本报讯 (记者 余文) 杭州西站现已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明年秋天就能开门迎客。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体验,杭州西站建设者现面向社会征集“金点子”,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塑造公众服务品牌、如何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两方面。

杭州西站不仅是集铁路、地铁、城市综合开发、城市配套工程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还是国内首个双铁联动、站城融合的超级TOD集群。这意味着西站带给市民的将不只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更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体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西站邀请大家对西站如何塑造公众服务品牌提提建议。它可以是一个词、一句话、一首诗,字数控制在15个字以内,要求符合西站枢纽整体功能定位,能表达对西站美好未来的向往,充分体现项目特点,具有创意内涵,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成为今后建设者、经营者和使用者共同的理想和愿景。

西站建设者还邀请大家说说心中的期待,结合站城融合设计理念,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数字化服务场景,内容包括当前的状况、问题的表现、你所设想的对策措施和预期目标等,并给这些场景取一个相应名称,让它成为未来西站品牌服务的亮点。

参与方式有三种:关注“杭州西站枢纽”公众号,在聊天框中留言发送;拨打85100000热线反映你的“金点子”;以邮件方式书面反馈,请注明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邮件发送至:hzxzsn@163.com。征集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17日1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