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付文燕) 昨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区总工会等单位承办的“9·26工匠日”杯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梦想小镇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位选手参赛。

此次大赛有别于传统行业的技能竞赛,实现了“数字”和“工匠”的跨界联合。竞赛由理论知识比拼和操作技能实践(CTF实战)两部分组成。在CTF实战环节,选手们在虚拟的网络环境下,以攻防的方式互相比拼,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线上展开。

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安全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紧迫、最基础的安全问题,但网信安全行业人才仍然紧缺。记者了解到,在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实践两个环节中均合格的选手将被授予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经有关部门资格条件审定后,将获得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被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排名第四至第八的选手将被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市总工会还将为夺冠选手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