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区委巡察“五人小组”会(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要求,近期,区委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区检察院、杭州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区法院、区委办公室(区委改革办)、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红十字会等1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都有新的积极进展。但巡察中也发现,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持续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还有一定差距;有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还存在薄弱环节,抓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的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偏差,干部队伍管理责任未压紧压实。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干好“十四五”、勇当排头兵、全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把抓好区委巡察整改与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清零”。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