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瑜薇 张瑚滢) “在余杭创业很幸福,每次遇到问题,政府都会提供帮助。”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孟令磊感慨道。

为深入推进平台企业健康发展,聚焦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问题,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创新助企服务新形式,联合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送党课上门”,并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指导帮助平台企业发展壮大。

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直播平台型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平台用户数已突破2000万,主播用户已达30多万人,由于企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建立企业党支部迫在眉睫。“党建工作是企业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孟令磊说,目前公司正聚焦“春播计划”直播助农专项计划,亟须在企业党组织建设、企业内部管理、品牌推广、知识产权申报等方面得到指导与帮助。

在了解到“有播科技”诉求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与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联系,为该企业提供党建工作指导。

副校长石翼飞介绍说,当下,我区专门建立了企业党务人才培养体系,包含培训、考试、定级、年检;成立了“党建联盟”,让企业间党建资源共享;建立企业互助机制,“大企业带小企业”;开设优质课程通道,根据行业特点及从业人员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精品课程,为企业“送课”,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

除了对企业进行党建工作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等领域,也为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和指导,同时指导企业规范经营,避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推进党组织在平台企业的有效覆盖,从引领、服务、监管等方面,为我区平台经济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