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书畅 通讯员 宓振航) 台风“灿都”来临,风大雨急。前日下午4时左右,瓶窑供电所工作人员藏友才、裘城良执行防台防汛巡视,路过瓶窑镇西中村附近时,发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地。

“当时看到电动车倒在一旁,老人坐在地上动弹不得,浑身发抖,于是,我们一边立即拨打120,一边守护好现场。”裘城良说,“老人就摔倒在路中间,雨天视线不好,如果被车辆撞到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时雨越下得挺大,为避免老人淋雨感冒,裘城良为老人撑伞挡雨,而同事藏友才则在路中间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两人才安心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记者了解到,老人姓金,今年81岁,家住瓶窑镇新窑社区。当天他骑车出门办事,遭遇到台风天,一阵大风吹来,他没有扶稳车子,结果摔倒了。经医生诊断,老人髌骨骨折,无内伤,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老人家人得知事件经过后感激地说:“多亏两位电力工作人员在雨中为老人撑伞,疏导过往车辆,并及时帮忙拨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