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章蕾) 秋风一起,又到了吃栗子的时节。

在余杭街道凤凰山路291号,有一家开了27年的糖炒栗子店铺,名叫“老李香栗坊”。老板老李笑着说:“前两天,第一锅糖炒板栗就出锅了。原本打算晚几天,可不少顾客等不及,催着我开炒。说实话,现在栗子甜度还不够,等一段时间更好吃。”

老李称,他炒的是河北栗子。“栗子收来后,先要在冷库里冻上15至20天,让淀粉慢慢转化成糖。等到糖分累积得差不多时,下锅炒出来才好吃。”虽然好栗子还要再等几天,但是已经有不少人惦记了。除了周边的熟客,前几天还有一个代购食品的网红主播前来预购。

今年老李比较忙,没有时间亲自去河北收购板栗,只能每天通过微信雇人收购。老李喜欢用个头中等偏上的栗子,尽管收购成本高,但今年糖炒栗子的价格还跟去年一样,每公斤卖54元。“9月过后,栗子是一天比一天好吃,能一直吃到来年3月。”老李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糖炒栗子外,新鲜板栗也已经上市。记者在余杭农贸市场看到,不少摊位用小箩筐装着新鲜板栗,量不多,但也是眼下的畅销货。摊主介绍,板栗这两天刚刚上市,一种是福建的锥栗,每公斤30元;另一种是安吉板栗,外形更加圆润,个头也要大一点,每公斤卖20元;剥好的板栗则更贵一些,每公斤36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