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金晓榕 通讯员 沈妮娜) “此次签约是良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满足良渚人民就医需求的一件喜事。”日前,良渚街道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共同推进良渚医疗事业发展。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随着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良渚现有的医疗资源已难以满足属地50余万人口的就医需求。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目前余杭区体量最大的一家社区医院。

“与市一医院开展医疗协作,弥补了现阶段良渚医疗资源的欠缺和短板,在‘医联体+医共体’双重效应下,让良渚群众就近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也推动上级医务人员下沉到基层,‘输血’的同时帮助‘造血’,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注入强劲动能。”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盛其明说。

根据协议,市一医院将向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派遣医疗技术人员,指导扶持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学科建设、管理能力等。目前,双方已确定心内科、儿科、超声科、疼痛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为首批扶持学科,市一医院将委派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下沉,开展门诊诊疗、社区医生带教等工作,同时定期开展市、区、街道三级联合医疗活动。

“我们希望依托市一医院,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技术带给基层。”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院地合作提供切实的支持和保障,让群众在家门口“好看病”“看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