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江泽波 高庆洋) 台风“灿都”来袭,持续的降雨对农业带来影响。这两天,余杭的农业大户正在加紧进行蔬菜抢收快收和田间清渠排涝,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昨日,在良渚麟海蔬果合作社,田间的自动排涝机检测到水位超警戒线,已运转起来,以7000立方米/小时的速度抽出水渠中的蓄水。

作为杭城重要的菜篮子基地之一,麟海蔬果合作社的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600亩,其中半数都是种植在低洼地段的叶菜,易受涝害,眼下正是加紧抢收的目标。

蔬菜大棚里,工人们加快了收菜速度,熟练地挑出叶瓣完好的青菜,割下菜根,整整齐齐地码在菜篮内。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台风天蔬菜供应,从9月12日开始,日采收量比平时提高了20%。

“我们加紧采收,尽量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平时,阿姨都是上半天班,由于台风影响,这几天阿姨辛苦一点,已经上全天班了。”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技术指导员夏诗妤表示。

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范立慧介绍道,采收下来的蔬菜会先囤放到仓库,装车后运往杭州各大商超。“现在,合作社每天各种叶菜的出货量达20多吨。”范立慧说,“后续,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调动防洪防台措施,确保蔬菜的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