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玺钧) 日前,区妇联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送温暖活动,将由浙江华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总价值约35万元的营养品,赠予在我区从事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店店主等女性代表,并由她们分发给各自单位近500名女性员工。

记者了解到,这场活动的举办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指恰逢“99公益日”;“地利”,是指区妇联办公地五常街道离浙江华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非常近,该公司于两个月前主动联系她们,希望能通过旗下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捐出产品,为我区女性从业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人和”,是指该公司市场总监范敏、基金会理事长韩萍均为女性,她们从女性角度想女性之所想,急女性之所急,精心挑选专为女性定制的产品。

收到慰问品后,来自东北的网约送餐员初美玲动情地说:“外卖这个工作是挺辛苦的,我们几位送餐员姐妹都是独自在余杭打工,家人都不在身边。这里的妇联和企业能想到我们,我们挺感激的。”

未来,区妇联还将通过建立行业妇联、探索开放妇女之家、开展技能培训等举措,更精准地给新业态女性群体传递巾帼温度。另外,区妇联还将在这些新兴行业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标兵”等称号的评选,激发女性群体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