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倪明伟) 前日,余杭区摄影家协会在中泰街道举行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成员,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接下来,区作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民间工艺学会等14个群众文化艺术团体将陆续完成换届,为我区推动文艺发展、加强文化强区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反映城市内涵特质和竞争力的核心资源。余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优质的文化资源,以及发展迅速的文化产业。当前,要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就必须用好这些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文化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吸附力,加快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

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琴表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文化的重要性被提到了一个战略高度,极大地鼓舞了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区级各群众文化艺术团体换届是在区划调整的大背景下,具有历史意义,这也是余杭文化艺术团体吸收具有更高艺术造诣、更有创作热情人才入会的良好契机。余杭广大艺术家要围绕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径山文化,以及历史文化名人的地域链接,做好余杭文化溯源,挖掘余杭文化精神,创作余杭文化主题精品,围绕创建余杭文化艺术高地的目标,加大文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具有余杭辨识度的高质量文化作品。区文联也将联手中国民间艺术协会、中国美协等艺术团体,举办高品质、高规格的文化展览和活动,打造余杭文化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