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我区召开防违控违工作年中会议,总结回顾全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区长程晓东参加会议。

会上,区无违建办通报分析了上半年防违控违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今年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下,我区防违控违围绕“控新增、减存量”目标,整体工作稳步推进。截至7月底,市级违建处置年度任务完成93.9%,区级违建处置年度任务完成65.8%,新违建发生率和信访量继续保持递减趋势,工作成效明显。各部门、镇街通力协作,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亮点涌现。如,仓前街道在小区违建管理上设计推出了智慧监管平台,实现了源头预防、动态监管、联动处置,有效防止小区违建;径山镇、瓶窑镇对违建“拆”字为先,真正践行了“应拆尽拆”原则,信访办结率近100%。

下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新违建防控机制建设,守住新违建“零增长”底线。进一步明确镇街及相关部门在违建认定、查处、处置等方面的相关职责,落实工作分工。以新违建防控、省市区督查交办的违建处置为考核重点,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有效发挥“指挥棒”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违建防控工作事关我区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杜绝“庸”“懒”“散”的工作态度,以持之以恒的工作韧性全力推进工作稳步向前。要问题导向、立体防控,提高标准、强势推进,拆建并进、合理利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势全力攻坚各项既定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办考核、营造氛围、条块协同,以系统高效的工作体系保障整体防控处置推进。

会上,仓前街道、良渚街道、余杭街道、中泰街道作交流和表态发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分别就各自领域当前违建处置情况做工作分析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