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我区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市政府全体(扩大)精神,总结回顾工作并从中总结经验,全面研究部署全年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讲话精神和各级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和区“两会”部署要求,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提振精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实现“全面红”“全年红”。

区领导梅建胜、顾国煜、朱红耀、姚文华、许玲娣、吴伟强、程晓东、胡彪、顾斌、李洁、李玉美参加。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这一主线,统筹划转拆分,全面开创了发展新局;优化创新生态,持续蓄积了发展动能;双擎协同发力,提档升级了产业质效;厚植内涵品质,显著改善了城乡面貌;坚持均衡发展,优化完善了民生保障;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夯实了治理根基。全区各项事业实现“高位开局、全面回升、稳步向好”局面。当前,面对新形势,全区必须正视问题短板,始终保持“赶考”的坚定清醒,对照上级要求、现实需求、群众诉求,以五大计划为主抓手,既要狠抓重点、又要弹好钢琴,奋力夺取亮眼的高分报表。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开工、推动产业升级、加强企业服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翱翔计划。着力于人才招引、科研重器、大孵化器、政策体系等方面,深化细化翱翔计划,放大“未来之星”“未来之光”“未来之源”“未来之力”集成效益,让创新发展活力在余杭大地充分迸发。要坚持改革破题,加快推进创景计划。以数字化改革创景计划为引领,以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为抓手,撬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坚持环境立区,加快推进靓城行动计划。加强重点区域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重点道路建设,  加码重点问题整治,大力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形成未来社区全域遍布的格局形态。要坚持共同富裕,加快推进西部富美计划。持续推动农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要坚持以民为本,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计划。启动实施“打造标杆学校、锻造教师队伍”等八大行动,扎实办好住房保障、居住改善、教育惠民等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落实好文化惠民工作,全面改善民生福祉。要坚守平安底线,加快优化社会治理。落实防疫防控、严抓应急管理、攻坚积案化解、优化社会治理等,常抓不懈、紧抓不松做好平安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型”政府效能。要切实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切实聚焦资源要素,加强资源集约利用的绩效管理;要切实抓好部门平台镇街联动关系,形成联合作战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切实加深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建设,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发展,打造政治立场坚定、战斗力强、廉洁奉公的队伍,保障政府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向部分镇街(平台)、部门代表颁发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书;未来科技城等6家单位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