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区长吴伟强参加。

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各单位集中观看了隐患曝光视频片,区安委办、消安办分别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了汇报。金承涛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金承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挑战,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在点上、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克难攻坚,以务实举措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抓好领导责任、严格部门落实、强化基层责任、落实企业主责,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聚焦重点关键,坚决打赢“遏事故”攻坚战,不断加强面上管控,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商贸(特种设备)、城市运行、危险废物等领域的重点整治,落实管用机制,把“遏事故”攻坚作为主抓手、硬任务。以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坚决控稳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确保执法工作形成高压态势。注重综合施策,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按照“既抓当前、更重长效”的原则,打好工作“组合拳”。

此外,金承涛还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以及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作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