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许璐阳 江泽波) 秋季开学已进入倒计时,我区各中小学积极对学生做好防疫提醒,严把入校关口管理,把校园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学生返校安全。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去宁波旅游已经回来了吗?最近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在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各班班主任正通过电话核实每一位学生的假期行程,把返校防疫要求通知到位。对即将步入一年级的新生,更是进行“精准化”的防疫教学。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校长唐国忠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实行点对点发送信息,把开学返校需要做的防控要求告知每位家长。开学后的两天始业教育,其中有一项重点课程就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校园防疫工作在细更在精。在余杭区大禹小学,学校将数字化融入防疫工作,利用智能设备进行人脸识别,一秒完成学生进校时的测温验码。“我们大禹校区总共有1997人,通过人脸识别,可以很好地掌握所有学生健康状况,包括进校时的体温数据,确保师生的安全。”大禹小学校长徐建国介绍。

为筑牢校园“防疫墙”,余杭区教育局要求全区中小学师生开学14天前不离杭,在国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同时,各校正严格落实校门管控、人员体温测量、防疫物资调配、校园全方位消杀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