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充分汲取去年统筹“两战”的经验做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村社。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主持,区领导朱红丹等在主会场参加。会上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振丰指出,当前正处在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最关键的时间节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全区上下要绷紧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真正把“慎终如始”要求记在心上。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严格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振丰强调,要抓重点,精准发力筑牢战“疫”坚固防线,切实把“精密智控”举措落实到位。加强源头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立体网格”优势,加大村社排查力度,始终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入境人员、入境冷链物品管理,确保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措施,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救治相关建设项目、设施改造、设备与物资采购、疫苗应急接种等保障到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继续有序组织安排新冠疫苗接种,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确保接种安全,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严格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好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将院感防控要求纳入优化医疗机构就诊全流程管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张振丰强调,要强合力,全面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好“群防群控”联动机制优势。继续发挥好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牵头统筹作用,整合各方力量,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适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村社要发挥基层网格优势,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同时,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特别是要提醒市民即使在接种疫苗情况下,也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