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书畅) 立秋过后雨来报到。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低层暖湿气流影响,我区预计未来几天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昨日16时41分,我区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天傍晚到夜里,我区黄湖、瓶窑、良渚、仁和等镇街,将有大到暴雨。明后天雨水依然强劲,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暴雨。西部山区和南部局地有大暴雨,并将持续到下周。

连续降雨也带来了凉爽天气。直到下周三之前,全区最高气温基本不会超过30℃,最低气温跌破25℃。

据气象专家分析,此次连续降雨的原因主要是受低层暖湿气流影响。近两日,副高北侧附近的冷暖气流交汇带主要位于浙北地区,也就是导致杭州雨势高潮的重要原因。

未来三天,浙中北地区强降雨重叠,累计雨量大,区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滚动预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我区各镇街提前部署、强化措施,紧盯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山区中小流域的防御工作,加强堤防、闸站、山塘水库等巡查,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重点加强易涝部位应急排涝准备,要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冷空气势力有所增强,冷暖气流交汇带将逐步向浙中南地区移动,位于浙北的杭州地区雨势随之式微,但仍要小心防范午后的热对流带来局部短时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