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20日至22日在余杭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余杭区行政区划调整、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金承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余杭“十四五”发展大计。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通过审议报告、大会发言、撰写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体现责任担当。会议审议通过沈昱同志代表政协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筹备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筹)工作报告、《杭州市余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在广泛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区十一届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助推全面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围绕中心强履职,协商建言载体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守正创新抓改革,提案项目化管理实现质效双提升;凝聚共识新样子,坚持履职为民取得新实效;汇集力量促和谐,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鲜明;固本强基抓队伍,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全面推动了余杭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余杭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紧扣“五大余杭”目标,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切实可行,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措施有力。建议区政府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目标,以“五化共促”为路径,持续深化“三个全域”建设,聚焦打造“三地三区”,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三片”空间新格局,努力践行成为杭州市域发展新格局中“最闪亮、最耀眼之星”的光荣使命,奋力展现建设“重要窗口”和“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排头兵、领头雁风采,推动余杭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余杭区面向未来、开创新局、加快发展的关键五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