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面向未来 开创新局 扬帆再出发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宋晗语) 昨日下午,政协委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意气风发地参加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闭幕会。

主席台上,政协会徽高悬,红旗鲜艳夺目。台下,委员们满怀信心,神采奕奕。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真知灼见交汇,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反映民情民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大会共收到331件提案,主要是关于经济建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凝聚了委员们的拳拳之心和殷殷深情。会后,这些提案将通过区政府,分别交由各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落实。

综观此次大会,有几个关键词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个词是“坚定信心”。此刻的余杭,正站在“十四五”开局的起点上,全区上下把握裂变机遇,增强争先意识,加快实现“城西腾飞、东部兴盛、西部富美”,努力践行成为杭州“一核九星”市域发展新格局中“最闪亮、最耀眼之星”的光荣使命,推动余杭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我从2013年来到余杭,见证着余杭的发展。如今,我对余杭充满信心,干劲更足,动力也更强。”李丹委员说,“希望未来的余杭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持续发力,助力余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跑道上跑得更快。”

第二个词是“凝聚共识”。余杭行政区划调整后,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这一主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今年上半年“高位开局、全面回升、稳步向好”局面。“这次大会让我看到了余杭的前瞻性。身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我被这个高站位、宽视野、谋发展、懂民心的政府所感动。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将我所任职的学校打造成一个‘数据驱动’的学校,塑造一支‘中西融合’的团队,让余杭的教育资源更加多元,培养更多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的未来人才,让我们的孩子站在国际舞台上,向世界讲述余杭故事。”区政协委员、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副校长章东娟说。

第三个词是“催人奋进”。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余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锚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目标,践行“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理念,坚持“五化共促”,深化“三个全域”,实施“五大计划”,建设“三高地一基地”,在打造“三地三区”、落实“六个走在前列”、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三片”空间新格局中开好局、起好步。余浩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的财政在去年还能达到12%以上的增长,这一成绩实在斐然,这和余杭的产业结构紧密相关,高科技经济和数字经济为余杭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五年,余杭的发展必将道路宽、前景广、质量高。”

16时许,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余杭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闭幕,全场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掌声是信心,也是力量;是祝贺,也是宣言,齐心协力推动余杭扬帆再出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