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振丰到会祝贺并讲话

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俞杰 吴一静 陈书恒 倪明伟)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余杭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沈昱,副主席黄德伟、李玉美、傅丽华、周忠诚、斯建刚、张瑾,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人大筹备组组长阮文静,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筹备组组长朱红丹,以及区委,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区人民法院筹备组、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和区人武部的领导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张振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干劲的大会。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大局意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抢抓机遇、发展余杭的拳拳之心,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张振丰表示,五年来,区政协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弹好“协奏曲”、练好“基本功”,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振丰强调,新一届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干出新样子。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武装全体政协委员,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区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区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同区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见行动。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发挥政协党员委员作用的有效形式和活动载体,使党的主张成为政协组织的广泛共识、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要聚焦第一要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样子。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把协商议政的着力点聚焦到深化“三个全域、三区创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上,增进各界发展共识,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进一步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独特优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团结鼓劲的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加动力、凝聚合力。

要矢志协商为民,在解民忧聚民心上干出新样子。善于变呼声为掌声,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善于变民意为满意,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及时全面地掌握和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破解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善于变堵点为通点,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做好宣传引导、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履职担当上干出新样子。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第一线,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一线”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高见、支出实招、汇聚共识的本领,继承发扬政协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树立一流标杆,坚持立身为旗、争作表率,在服务地方发展、引领社会风尚、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多作贡献。

张振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参政议政,努力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政协工作,着力加强支持服务,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