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大改革,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扩大数字化改革先发优势,加快推进重要改革落地,干出“重要窗口”头雁新气象;激发主体活力,强化创新策源带动力,壮大创新创造主力军,建优创新发展生态圈,厚植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强化多元支撑,构筑重点产业矩阵,蓄积经济发展动能,发挥平台集聚效应,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新动能;提升功能品质,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标准开展生态治理,打造精彩闪亮城市新中心;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绘就幸福美好生活新画卷;提升治理效能,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谱写“平安余杭”建设新篇章。

“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金承涛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解放思想,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树立法治理念,增强依法行政本领,加快改革进程,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深化作风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效能、更严作风,不断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辉煌历程照亮新征程,同心筑梦奋斗新时代。金承涛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全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而不懈奋斗!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担任过副区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筹备组副组长,其他部门有关负责人等。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党委及政府、群团部门筹备组有关负责人;“一委两院”筹备组有关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筹备组及镇街人大有关负责人;区政协机关筹备组有关负责人;区政府派出机构、区直单位和有关国有企业筹备组负责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筹备组有关负责人;双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余杭在外商会会长代表;余杭区选举产生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也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