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关于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以及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金承涛、朱红丹等参加。

张振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周密部署,打好防台攻坚战。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确保完成“不死人、少伤人”和“五不一确保”防御目标。落实责任、到岗履职。层层分解、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围绕巡查监测、预报预警、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把防汛问题估计得更重些、把物资储备得更充足些、把应急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些、把应对防范工作安排得更细致些。突出重点、加强防御。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焦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和有效发挥,低洼易涝区和危旧房、农家乐、在建工地、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和在建工程、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的防涝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涝等各项防御工作。加强会商、应对处置。加强监测预报,根据台风走向,及时组织防台形势会商,延长预见期,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一切抢险应对准备,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或有发生趋势时,第一时间作出正确判断部署,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畅通信息、加强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播发台风信息,宣传防台自救知识,增强公众防台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

张振丰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日常工作督查,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发动力度,统筹安排资源,规范细致做好接种服务,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百姓健康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