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聚焦发展大计 共谱奋斗新篇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吴一静 宋晗语) 盛夏的余杭,万物竞茂。昨天上午,带着全区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来自20个界别的270多位政协委员汇聚在省委党校,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优化调整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余杭发展迈入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在政协委员们的心中,这次盛会意义格外重大。今年又是区政协换届之年,279名委员中,有近八成是新委员,必将为本次大会带来新的视角。

红色的旗帜,承载人民的期待;庄严的会徽,闪耀民主的光辉。上午9时,大会准时开始,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区政协筹备组组长沈昱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五年,是余杭政协开拓创新、团结奋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区十一届政协努力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余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余杭面向未来、开创新局、加快发展的关键五年。余杭政协将紧紧围绕余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工作部署,紧扣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基本建立、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模式基本确立、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基本形成、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中华文明圣地魅力更加彰显、美丽余杭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等七大目标任务……聆听时代声音,共绘宏伟蓝图。委员们有的凝神静听,有的认真笔记,只为把大会精神摸准吃透并落地生根。

会议紧凑、报告简洁,但是传递的共识引发共鸣。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中泰街道的钟燕委员说:“今天的大会报告既是政协筹备工作报告,也是我们委员的履职宝典,为我们今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扬帆新征程,令人心潮澎湃。“今天的文件包沉甸甸的,听完报告,我觉得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也是沉甸甸的。”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的严华英说,“能在近200万常住人口的余杭,成为政协委员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激动和万分荣幸。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感到使命艰巨和责任重大。”

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报告给我们提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系列要求。”周侃奇委员表示,“这是一个新起点,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关注民生热点难点,在增强责任担当上有新境界,建好言,献好策,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