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坚守初心勇担当 乐为村民谋幸福

(记者 孙晨) “只要有一颗踏踏实实为老百姓谋幸福的红心,每个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这是仓前街道葛巷社区党委书记骆国华作为区人大代表的履职心声。

工作上,骆国华紧紧围绕街道、社区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担当有为,躬身“责任田”,潜心觅良方。参观调研村改社区,召开居民大会、居委会班子会议,在他带领下,葛巷社区首创用村级留用地指标置换未来科技城房产形式,盘活了集体资产,通过社区股份制改革实现了居民向股民的转变,让居民从被动管理转为主动参与。

2019年,葛巷社区同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在仓溢东苑先行先试“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建设。其中,“数字医疗”是葛巷社区在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着重打造的场景之一。“我们通过远程问诊、自助购药、基础医疗检测等创新了社区就医模式,广受居民的欢迎。”骆国华表示,希望将通过推广未来社区的经验,让更多百姓得到便利和实惠。

为了能充分了解民意,骆国华时常会去居民家里串门。“最近一段时间,老百姓普遍对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问题比较关注。”骆国华表示,行政区划调整后,在人口大量涌入的当下,如何完善教育配套,提升教育资源需要得到重视。

“我将继续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把居民的心声表达出来,让民意落地生根,让社区治理开花结果。”骆国华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