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金李梅:积极致力于中国钎焊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 徐赣鹰) “钎焊材料被誉为工业万能胶,在中国起步较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我们有责任联合各方专家院所坚持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整体水平,为助推中国工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说这话的是余杭区人大代表、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李梅。

金李梅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杭商”,也是自始至终把基业扎根在余杭的企业家。在金李梅的带领下,华光新材团队一直专注于钎焊技术研发与高品质钎焊材料制造。历经26年的持续创新和发展,公司成为国内钎料行业领先企业之一,获得中温硬钎料行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去年8月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余杭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多年来,金李梅一直坚持以专注、极致的匠人精神,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方法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注重人才培养,以女企业家特有的“严爱”精神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她个人也接连获得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优秀杭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三届杭州市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让国产技术整体提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全行业一起把产业做得更强更大,这是金李梅一直努力在追求的目标。金李梅说:“企业发展的根本是坚守主业、练好内功,围绕钎焊材料做精做深做优,始终是华光新材所需要坚持的主航道。”她积极推动成立浙江省华光新型绿色钎焊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为整个钎料行业研发新型、绿色钎焊材料与先进成型工艺与设备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助推产业链发展、提升钎焊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搭建了创新平台。

作为人大代表,金李梅近年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多次走访、调查河道规划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将关爱人民、心系社会、绿色发展的意识,通过公司员工传递给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在金李梅看来,代表履职是体现社会价值的“另一条战线”。特别是最近几年,她紧密结合城建工作、企业发展实际,先后领衔提交了多项建议,对城市治理效率以及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去年疫情期间,她还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为防疫重点机构捐赠空气净化器;捐款助力良渚遗址及敦煌石窟文化的保护和研究;参与 “余商木兰”慈善项目,帮助和关怀困难妇女儿童等。

金李梅表示,下一步,她将带领公司团队继续致力于智能、绿色、高效的焊接解决方案,打造产业链协同平台,提升工业连接水平,不断助推实现产业链价值共赢。“我也将把代表的履职责任贯穿到工作中,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金李梅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