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暨“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市委“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相关部署安排,推出110件民生小事和一批便民、为民、惠民举措,着力解决一批疑难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志华,区领导阮文静、沈昱、朱红丹、吴伟强等参加。

会上,布置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百件民生小事有关工作,向区直部门发放百件民生小事任务书,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民政局、仓前街道作表态发言。

张振丰指出,每一个民生实事项目都是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改善民生福祉、高水平建设品质之区的顶层设计,每一件民生关键小事都是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务实之举,蕴含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坚持以党员干部的全情参与服务于民。更广泛地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主动贴近群众,充分依靠群众,畅通民情渠道,搭建各类沟通平台,更好地联系一线、引领一线、服务一线,深入基层听民意,办好实事暖民心。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以民生实事的扎实推进造福于民。抓住关键环节,盯住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持续发力、务求实效,使民生实事工程真正成为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民心工程”。全力抓好落实,提早谋划、及时推进,坚持成果导向,认真落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强化兜底保障,聚焦弱势群体,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在争创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进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以数智场景的改革创新赋能于民。充分抓住智能互联时代红利期,强化跨部门高效协同,加快业务链数据整合,打造更多共建共治共享的数智场景。聚焦百姓、企业、基层的高频事项,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要求,深度挖掘“小而美”的场景应用,着力推动重点特色应用场景建设,切实做到“好用、管用、实用”,让基层一线和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积极用好杭州“民呼我为”数字平台,通过民意热力图、热度榜和趋势预警分析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动态调整年度任务和月度清单,推动线上线下结合、上下条块贯通、政府群众互动,进一步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真正让群众呼声有着落、有回应。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以担当破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区领导领衔破难、问诊解难,机关部门领办项目、联动破难,广大党员干部结对群众、尽心帮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同时,深入落实“扎扎实实减负担”十大举措,真正把基层负担减下来,让基层活力迸发、让群众收获满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