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实习生 王苏钰) 昨日,我区举行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并表彰部分抗癌先进个人和单位。

每年的4月15日是“中国抗癌日”,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本次宣传周期间,区抗癌协会将联合区内卫生医疗单位,陆续举办肿瘤病人专家义诊、康复养生、抗癌科普讲座、肿瘤防护宣传等系列活动,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增强战胜疾病信心,营造防癌抗癌、自强不息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区抗癌协会表彰了76个抗癌先进个人、家庭和单位,勉励他们“顽强抗争、勇斗癌魔、关爱生命、自强不息”的精神。

今年72岁的病友陈樟灿被评为抗癌明星。2009年,他被查出患有肝癌,手术后,一方面以乐观豁达的精神面貌配合治疗,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迄今已累积近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精神乐观,注意饮食,回报社会——这就是我的抗癌心得。”陈樟灿说。

区抗癌协会成立于2004年,主要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举办学术交流,为癌症病人服务。区癌症康复会成立于2005年,下设8个康复工作站,注册会员1200余名。

协会成立以来,围绕主旨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体康复活动,帮助病友缓解病痛和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疾病信心,有效提高我区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