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钟佳菲) 在仓前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上,票选产生了2021年度5项民生实事项目,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二期项目就是其中一项。近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安置房基本都已建到七、八层的高度。

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二期项目位于昌源清苑小区南侧,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占地71亩,共8个单体住宅、1个独幢配套用房,设两层地下室。地上最高18层,设计住宅918套。“该农居点主要用于安置因梦想小镇二期、灵源村城中村改造等5个项目拆迁的居民。”仓前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主任吴凯介绍道。

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二期项目于2019年7月底开工建设,今年将完成主体结顶,装修安装工程完成70%,2022年上半年竣工交付。

截至目前,仓前已完成莲塘上苑、仓溢绿苑、仓溢东苑、昌源清苑、仓乐雅苑、仓溢景苑等6个小区的回迁安置。在建工程还有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一期,湖杭铁路安置房以及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机场快线(地铁)安置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