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倪明伟 通讯员 汤葛月人) 杭州育海外国语学校100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合编出了一本书。日前,该校举行《长大了,我也要成为共产党员》发布仪式。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校和闲林街道北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共建活动的成果之一。

闲林育海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九年制民办双语学校,拥有一套先进的教学体系,开展双语教学,又落实传统文化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结合各年级学生学习实际,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寻访了身边的优秀党员。

学生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走进大街小巷、社区村庄、企业工厂,寻访了100多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有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有严谨笃学、淡泊名利的师德楷模,有奋勇当先、维护祖国安宁的钢铁英雄,有刻苦攻关,为科技事业殚精竭虑的科学英才,还有爱岗敬业、在各自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百业英杰。

寻访过后,这些共产党员的人格、素养和信念震撼浸润着同学们的心灵,他们把这些情感倾注于笔端,在老师的帮助下合编成书《长大了,我也要成为共产党员》。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图书馆馆长唐章林欣然为此书作序,他说:“这样的主题活动立意高远又生动具体、严肃认真又情深意切,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以‘播种者’的姿态,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激励他们以‘奋斗者’的姿态共同建设共和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