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周保勇) 2021年浙江省中职语文年会暨浙江省第五届“梦想杯”中职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闲林职业高级中学举行。该校王可同学的《回“疫”日记》和徐安妮同学的《无言深处最动人》获“梦想杯”中职学生征文大赛一等奖,闲林职高获“优秀组织奖”。

闲林职高教科室主任齐云飞说,“语文教学可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此次会议为全省中职语文学科的专家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中职语文教学更优更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为期两天,有来自全省各地市近200名语文教师参加。会上,来自杭州、宁波、嘉兴等地职业学校的语文教师和杭州师范大学的专家,以公开课、说课展示和讲座等形式,分享了实践经验、教育心得。其中,良渚职高教师李柯柯作为我区的优秀说课选手,带来展示课《一场直播爱上你》。

据了解,闲林职高是杭州市中职语文理事学校,设有学前教育、机电技术应用、电子信息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电梯运行与维护、园林技术6个专业,在校师生2000余人,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最具特色。

闲林职高校长丁卫东表示,学校语文教研组秉承“磨课堂教学,炼研究能力”的理念,积极探索实践“杭派教法”,中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各类评比中多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