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我区新冠病毒疫苗居民免费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区长陈如根主持会议,朱红丹、王姝、袁水良、许玲娣、葛建伟、王艳勤、杨金水等参加。

张振丰指出,在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事关新发展格局构建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落实效果,全力推动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效、高效”,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疫苗安全管理,科学制定疫苗接种计划,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合理安排各类人群接种进度,实现有序接种,同时,加强疫苗供应保障,按照就近方便、高效服务的原则,合理安排接种单位,统筹调配接种力量,提高接种效率。要从上至下明责任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现有疫苗接种专班力量,落实镇街主体责任,加强部门配合协调,区领导带头,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形成合力,统筹做好宣传引导、疫苗供应、接种服务、医疗救治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接种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