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赴星桥街道专题调研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区领导袁水良、陈夏林等参加。

在贾家社区、汤家社区和安乐社区,在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以及养老服务保障、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后,张振丰勉励社区新班子要做到用心、用情、用脑,拿出踏石留印、大抓大干的精气神,找路径、想对策、明目标,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振丰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大抓基层基础。要以社会数字化治理为基石,以群众数字化生活为指引,增强系统性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围绕创新、数字化和简便化,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数字社会综合应用、数字法治综合应用等数字应用建设,进一步理清框架结构,建立健全“城市大脑”与“镇街小脑”“村社微脑”实时交互机制,打通信息孤岛、畅通智治“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城市经济运行感知、城市日常管理、城市民生服务保障、城市应急管理指挥等方面能力,为居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数字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拉高标杆、提升站位,从细节抓起、从小处着眼,发挥基层民主协商作用,进一步增强居民特别是新居民的归属感、荣誉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养老服务保障、生活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企业复工复产是否顺利?新一年发展有何打算?带着这些问题,张振丰一行来到杭州凡诺电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春节后全面开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新一年发展计划和急需协调解决的发展难题。凡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触控显示领域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多年深耕发展,在行业内特别是工业级触摸屏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地位。

张振丰进展厅、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张振丰鼓励企业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坚持研发创新,努力在技术上取得更多新成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数字化发展为重点,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需求,努力把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落到企业,通过强化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提供优质人才支撑等,集中精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广阔发展空间,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实现新突破,助推全区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迈出新一步、展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