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詹有天) 近日,乔司街道五星村搭起临时大棚,本地村民和20多位外来员工聚在一起打年糕,感受余杭的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两个炉灶上架着两口大锅,上面摆着两只大木桶,米粉在木桶中蒸熟后,倒入石臼中开始敲打,大家轮番上阵,不亦乐乎。

“我来乔司两年了,工作和生活上都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很多关照,他们带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异乡温情。”来自福建的姜华琦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领导带头倡议大家留在乔司过年,没想到五星村村委和工会还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福利。

据了解,经过前期排查统计,五星村有1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确定留在乔司过年。除了组织大家开展年味活动外,五星村还为大家准备了口罩、体温计、湿巾等防疫物资,并为每人送上一份价值200元的代金券,过年期间可以到村内指定餐馆用餐。此外,五星村还联系到余杭区流动图书馆,为大家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努力让外来人员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