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摇慧敏) 鲍贝书屋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店日前正式开门迎客。该书屋位于公园东北面的雉山站附近,由中国一级作家鲍贝创办,集精选古籍、签名著作、茶饮轻食、文化活动于一体,是继莫角书院之后又一处公园阅读打卡地。

同时,“千年风骨、烟霞托迹——崇照墨梅迎春国画展”也在鲍贝书屋开幕。画展以墨梅为展览主题,均为当代画僧释明默(法号崇照)的山水作品。展览截止时间为2月28日,共计展出19幅作品。

据了解,即日起至2月28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为留杭过年的外来人员送上新春礼,可凭有效身份证,享受包括免门票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覆盖园内文创品、书屋、咖啡饮料、手工体验等商户,涵盖游览、用餐、手工体验和文创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目前公园每天预约入园人数不超过11000人次,打算春节期间入园的游客,需提早预约。另外,此次免费政策不包含观光车车票,该车票可以和门票一起预约,也可入园后在候车点现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