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章蕾)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南苑街道一小区电梯突然“悬停”在15楼,不断有哭声从里面传来,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电话后,接警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指令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一路小跑奔向15楼,发现被困的是祖孙三人,而电梯悬停在近50米的“高空”,空间密闭狭小,断电后电梯内黑暗的环境令人紧张焦虑。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工具将电梯闸门打开,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被困阿姨的情绪一度失控。“没事的,已经出来了。”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

从接警到救援成功,前后只用了10来分钟,由于救援及时,两位老人和小孩并无大碍。

新闻链接

被困电梯如何自救?

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电梯遇到故障被困时,要保持镇定,立即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联系管理人员。如果手机还有信号,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外界的救援。

等待救援过程中,要保持沉着冷静,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里面蹦跳,防止发生坠落二次伤害。

建议迅速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说不定电梯就会在哪一层停下来。如果电梯在急速下降,要保持半蹲的姿势,防止速度过快,给自己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