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诊中的许礼见

本报讯 (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郑冬来) 昨日,区卫健局和区中医院为即将援藏的内分泌科医师许礼见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会。作为浙江省第九批(第二轮)援藏干部人才,许礼见将于3月1日启程奔赴西藏,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这是区中医院首位援藏医师,也是我区派出的第三位援藏医疗人才。

“作为一个年轻医生,救死扶伤是职责所系。我会把家庭和工作安排好,在那边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发挥专长,磨炼医术,将温暖和真情送到条件最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许礼见说。

出生于1986年的许礼见,2010年从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到区中医院工作。经过10年的磨砺,他已成长为内分泌科的优秀业务骨干,思想积极上进,专业技术过硬,工作严谨负责。

“援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条件艰苦,使命光荣。医院将全力支持,做好坚强后盾,并希望许礼见医生在援藏工作中,能够利用他的专业技能去帮助当地老百姓,减轻他们患病的痛苦。在做好支援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保重身体,平安完成援藏任务,期待凯旋。”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卫健系统中选派内分泌科、妇产科专业人才援藏,许礼见对照选拔要求,发现自己年龄、职称、任职时间等均符合要求,于是主动向医院提出援藏申请,经组织审核及严格的健康体检后成功入选。今年初,许礼见作为浙江省第九批(第二轮)4名援藏专业技术人才之一接到出发指令,将于3月1日从萧山机场出发,于当日下午飞抵拉萨贡嘎机场,后续将在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开展一年半的医疗对口支援。

据悉,此次一起出发的援藏干部人才全省一共有26人,杭州市4人,许礼见是唯一一名区级医院的医生,其他三名均为市级医疗机构选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