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新华书店选购文具

本报讯 (记者 杨荣) 每到新学期开学,学习用品、教辅类图书都会迎来销售小高峰。昨日,记者走访了临平城区多家书店、商场、文具店,不少学生正在选购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教辅类图书,为新学期做准备。

昨日上午十时许,记者来到新华书店人民广场店。为迎接开学的到来,工作人员都在货架前整理各种类型的练习册、教辅书和学习用品。书店显眼位置贴有“开学季装备指南”,有不少家长和学生正在认真挑选。

王女士对照着手机里的书单,给一年级的儿子买了几本课外书。“这些书都是按照老师给的书单买的,我们家长不知道哪些书适合他们这个年龄段看,有了这份书单,就很省心。”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的老师在家校群发了开学前需准备的物品,她就按照老师的提醒把缺少的东西补齐了。

钟俊是余杭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他在文具区驻足了一会儿,挑选了一些笔记本和文件袋。“开学时候每门课都会有不少卷子,分类装好比较方便拿取。本子则是用来做错题整理的。”钟俊说。

在教辅类区域,有不少学生在挑选学习资料。周女士在给读四年级的儿子挑选了两套数学卷子。“其他科目的成绩还可以,没必要买太多教辅书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数学相对薄弱,就让他多做做题来巩固一下。”周女士告诉记者。

新华书店人民广场店柜组长蔡瑜勤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开学季,开学一周前书店的上货量会比平时多不少。本月22日至3月7日期间,新华书店还推出“加油开学季”活动,购书满100元可获得50元优惠券。

记者在临平银泰城的几家书店和新华书店文化广场店看到,一些新颖的学习用品已大量上市,如减压笔、减压本、等,还有一些笔记本用毛茸茸的面料作为封面,也吸引了不少顾客。有多年从教经验的倪老师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文具时应以简单实用为主。“特别是小学阶段的孩子自控力不强,这些文具往往成为孩子课堂上的玩具,会分散注意力,影响课堂学习效率。”倪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