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们互相加油打气

积极推进和规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为7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余杭一院首批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因为这道隔离病房的门,这位爸爸一走就是54天

防护服掩不住他们对抗困难的乐观

徐梦薇驰援武汉前剪去长发

收看二维码

阅读二维码

2020年对于他们,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22日,全区8000余名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待命。这些身影,你还记得吗?

疫情来袭,全区1103名医务人员累计为11.4万人次提供医学观察,为1160万余人次提供医疗服务。请战前线,余杭29名医护人员“逆行”武汉,1名医生驰援河北。逆光而行,他们不问归期。一张张照片里,防护服掩不住他们对抗困难的乐观,满脸深痕依旧展现着最美的笑容。

同年2月7日,余杭一院首批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我们欣喜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首场胜利,殊不知因为这道隔离病房的门,有位爸爸一走就是54天。

穿越酷暑,走过四季,他们立足岗位。在-18℃的冷库,区疾控中心检查人员从不停歇;在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然而,疫情之外,还有太多的改变。

这一年,救命神器就在你身边,余杭区共计344个AED布点,是浙江省内AED覆盖最广、布点最多的城区。老中医问诊,无人机送检,社区卫生站再升级,7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3岁以下婴幼儿享受照护服务,余杭区基层就诊率达75.27%,县域就诊率达94.57%,医疗水平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健康余杭》是一档以关注大众身心、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为主旨服务节目。通过鲜明的节目定位、权威的专家讲解、科学的现场演示,为大众传播最实用、最科学的健康知识。

播出时间:

周二 

余杭电视台新闻频道 18:05

周四 

余杭电视台未来频道 19:00

扫描二维码

了解完整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