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凌怡) 折纸板盒、装货、打包、搬运……上周日下午,记者在余杭区慈善总会物资捐赠仓库里看到,几十名身穿红色、黄色马甲的志愿者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流水线作业。

原来,近期区慈善总会发动社会力量募捐了两万份爱心物资,将赠送给留在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尽快将这两万份爱心物资打包好送到外来务工人员手上,余杭滴水公益和海豚救援队联合发起“留在余杭,我们一起过年”志愿者活动,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共同来完成这次有些困难却非常有意义的任务。

梅干菜扣肉、酱鸭、黑鱼干、法根糕点……“暖心年货包”里装满了八样具有余杭特色的美食;“防疫爱心包”中则包含着免洗洗手液、电子体温计、一次性口罩等七样必备防疫物资。志愿者们站成两排,每个人的分工明确,从折纸板盒、装货到打包,流水作业,不到一分钟,一个精美的礼包便打包完成。虽然长时间的流水线作业让不少志愿者感到腰酸、手酸、腿脚痛,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我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活动,立马就报名参加了,今天早上从余杭街道赶来的。”今年已经74岁的赵小仙说,“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号召留在余杭过年,我们理应出点力让他们感受家的温馨。”

“要在2月3日前打包完成暖心年货包和防疫爱心包各1万份,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分成了三组,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8点轮流进行打包作业。”余杭滴水公益活动负责人丁萍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