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陈佳青) “给我来2斤!”“我要4斤!”……昨日早上8时,邱山农贸市场一摊位前围满了顾客,不多时春笋便销售大半。原来,这里是区供销联社挂牌的余杭本地鲜笋直销点。

“本地笋颜色浅,很嫩,很好吃的。”张大姐是一位回头客,她一边挑笋一边向记者“科普”本地笋和外地笋的区别。周女士是江苏人,不识本地笋的她是认着挂牌来买的。“第一次吃到本地笋是朋友送的,可惜我不会挑。今天买菜看到这摊位有挂牌‘本地笋’,我就放心买了。”周女士说。

摊主蔡月娥是鸬鸟人,30年来一直销售本地笋,日销量大概在100公斤。“我们的笋都是农户当天早上挖,下午拉回来,绝对新鲜,品质也有保证,一些个头小、老笋都会挑出来。”除了春笋外,摊位还出售本地的野笋、毛笋等。

为扩大本地竹笋的销路,助力西部农民增收,除了邱山农贸市场这个直销点外,区供销联社还在中山农贸市场、老余杭农贸市场及北大街的禹上田园门店设立了鲜笋直销点,售卖来自瓶窑、径山、百丈等西部地区的本地笋,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采购。未来,供销社还将根据销量逐渐增加直销点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