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昨日上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两战全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姝、邵伟斌、袁水良、陈夏林、顾国煜、许玲娣、楼秀华、杨金水参加会议。

此次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各平台、部分镇街以及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就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陈如根强调,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春节春运重要节点,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强短板、补漏洞,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不搞一刀切和过度化,及时纠正“层层加码”和简单粗暴“一刀切”的做法,真正实现“精密智控”。要规范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措施,以人为本、科学精准地实行健康管理措施。

陈如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确保精准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严肃监督问责,及时发现和堵住防疫工作漏洞。

会前,陈如根、许玲娣一行前往区级疫情隔离点南苑街道亚朵酒店和塘栖镇杭州超山假日酒店,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对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表示由衷感谢。陈如根在详细了解隔离点工作情况后表示,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隔离点承担起的任务艰巨,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同时,要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他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自身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