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我区举行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刘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全市“数智攻坚年”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识再提升,落实再精准,机制再完善,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改革走向深入,在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区领导朱红丹、胡彪、顾斌等参加。

在区数智治理中心指挥大厅,刘颖一行听取了区数智治理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上市一点通”“清朗网络”“社会矛盾风险智能预警处置平台”“入学早知道”“数智大市场”等场景应用进行演示汇报。区委改革办汇报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区数管局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

刘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紧抓实数字化改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收获了多点开花的丰硕成效。下一步,要结合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巩固我区在全省第一梯队、第一方阵的领先优势。

刘颖强调,认识要再提升。数字化改革是今年全省的“一号工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想明白才能干到底”“有作为才有地位”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省市新要求、新部署,清醒认识“追兵迫近”的竞争态势,坚决做到实干争先、勇于创新,比学赶超、形成合力,继续在数字化改革征程中走在前列、发出声音、留下身影,持续打响余杭数字化改革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落实要再精准。突出系统集成,打破思维束缚、部门界限、层级限制,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加快流程再造,实现上下一体、横纵联动、高效协同;突出数字赋能,聚焦关键处、紧要点,坚决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多跨协同;突出小切口大场景,立足区情实际,抓住民生关切,着力打造一批管用、受用、实用、好用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揭榜挂帅”,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主动向上精准对接,积极争取更多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试点在余杭落地。机制要再完善。要强化专班运作,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加快优势项目落地落细;切实加强督考,建立长效机制,对照省市考核标准,把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列入综合考评,定期督查通报,开展考核比武,不断巩固、深化已有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