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余杭区新一轮九价HPV疫苗今天起启动预约登记,本次预约名额为2550针。

本次预约时间截至11月6日,余杭籍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登记,摇号时间为11月7日上午10时,中签者预约接种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9日。

接种对象 年龄在16周岁至26.5周岁之间,无接种禁忌症,且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才可以参与此次摇号登记。接种点将在接种现场逐一核对,不符合条件者一律取消接种资格:1.余杭区户籍(提供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户口本);2.余杭区常住人口(需持有并提供有效期限内的居住证);3.余杭区社保参保人员(提供参保证明);4.余杭区内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提供学生证)。

价格与接种程序 九价HPV疫苗推荐接种于0、2、6月各接种一剂,共接种3剂。疫苗零售价为1298元/支,外加预防接种服务费28元/支,共计1326元,接种者一共需要注射三针,三针接种全程需3978元。

禁忌人群 对疫苗内使用的活性成分或任何敷料佐剂有过敏的人群应禁止使用。对于注射HPV疫苗曾经出现过超敏反应的人不应再接种。此外,处于备孕和怀孕阶段的女性,不建议现在接种。

注意事项 一个身份证只能成功预约一次,仅限本人实名账号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可转让。HPV疫苗接种与其他疫苗不能同时接种,两种疫苗间隔至少14天以上。中签短信会在摇号结束后第一时间直接发给用户,中签者须及时登录“浙里办”预约接种时间并按时前往,接种时须现场核对预约登记信息和身份证等信息,信息不一致取消接种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