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Top20 2021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日前在浙江美术馆开展。10位入选展览的新锐摄影师、10位学术回顾邀请展艺术家齐聚余杭,交流采风探讨文艺。

嘉宾们参观了良渚博物院,实地感受良渚文化的魅力。“我很喜欢这里,尤其是良渚文化,它扩展了中国稻米文化和农耕文化的源头。我这次拍摄了许多素材,会运用到之后的创作中。”来自广州的资深摄影家张兰坡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文联主席陈文琴介绍了我区的历史沿革、经济发展、文化组成和自然风景,希望摄影家们能将余杭的历史与人文传递得更远。

从业20年的摄影家蔡东东对余杭风景赞不绝口:“这些乡村和自然融合得特别好,没有任何突兀感,住在这里应该很惬意。”谈及摄影创作,他不无感慨:“摄影艺术应表达出镜头下分秒之间的生命力,余杭富有值得记录的生命力。”

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自落户浙江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刚好是第十年,已成为汇集国内当代摄影最优秀艺术家和观察中国摄影前沿艺术动向的重要平台。本届新锐展共收到全国各地投送的621组参评作品。此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校和余杭区文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