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瑶瑶) 下午4时,在中泰中心小学,一辆辆“求知专线”缓缓驶入校园。20分钟后,1-3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依次上车。这是中泰中心小学为防治拥堵专门推出的接送专线,该校还特别划设了“潮汐区域”,为家长提供固定接送点。“学校这样的安排很好,放学路上不堵了,孩子在固定接送点等家长也安全,我觉得很放心。”一位来接学生的家长说。

中泰中心小学共有学生3000余人、教职员工200余人,上下学时段出入校园的人多车多,校门附近道路拥堵一直是个问题。本学期,该校组织安保部门收集学生信息,对乘坐公交往返的学生统一安排专线接送。目前,该校已开通10条“求知专线”,服务学生818人。同时,挖掘校内地面资源拓展接送区域,让家长在对应区域等候孩子,各年级学生一出校门即可离开,不再拥堵在校门口。此外,通过动员护校安园专班、实行东西向道路分流和规定接送路线等方式,有效缓解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