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交通、属地镇街等力量,开展夜间施工工地大巡查

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曾圆) 11月25日21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仓前中队队员发现,西站工地内存在车辆运输工程渣土行为。经高空监控、无人机锁定后,现场执法队员迅速行动,将2辆违规运输车辆逮了个正着。经查,车辆未能出示有效审批手续,依法当场予以暂扣,目前已立案查处。

就在我区启动城市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当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交通、属地镇街等238人,利用“雪亮”平台、无人机等手段,将空中侦察与地面主要道路、高速口等点位设卡相结合,开展夜间施工工地大巡查。截至11月26日8时,累计检查工程渣土运输车辆410余辆次、建筑工地19个,查扣违法运输工程车辆18辆,查处违规出土工地3个。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联勤巡逻设卡、重点违法整治、现场执法等形式,利用扁平化、点对点指挥作战体系,对违法运输工程渣土车辆、违法处置工程渣土工地,开展立体执法检查。

27日凌晨,有过境渣土车在荆长路文二西路附近出现渣土抛撒现象,导致过往车辆因路面打滑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及时联动五常、未来科技城中队,查找肇事渣土车,并组织未来科技城道路保洁单位连夜出动,确保在天亮前完成渣土清扫、道路清洗。经过彻夜排查,天亮前,肇事渣土车已被暂扣,路面也恢复正常通行。

接下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继续用“绣花针”功夫打造“高颜值”城市,广泛开展提升城市环境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全面展示整治成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