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区委组织部近日召开全体部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雪荣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份百年经验智慧凝练成的沉甸甸的决议,这些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必将鼓舞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体部机关干部要统一思想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新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学习领会精神、落实目标任务上走在前、作示范,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入了解背景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持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在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进程中展现组织担当。要做好部署谋划,将全会精神与明年工作思路紧密融合起来,就明年组织工作开展系统谋划,重点围绕干部体系建设、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顶尖人才项目引育、组织工作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