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余杭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备课培训班日前在省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作动员讲话。各区直单位、镇街“百名干部、百名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培训。

当天,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治文、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卢宁作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我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行动,要切实用好大宣讲载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按照省、市、区委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的部署要求,把“‘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明白讲透彻,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明白讲透彻,把“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明白讲透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明白讲透彻,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明白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明白讲透彻,构建上下联动、覆盖区域的“双百双千”大宣讲格局。要继承发扬好“樟树下议事”“草帽议事”“围鸬夜话”“打茶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将大宣讲活动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紧密结合,要将大宣讲活动与坚持人民至上,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紧密结合,要将大宣讲活动与坚持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紧密结合,要将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心怀大局、知责有为,全力推进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