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来到径山镇小古城村的大樟树下,与村干部、老党员、回乡创业者和村民代表交流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昨日,区委书记刘颖于履新首日赴径山镇带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杭调研时的殷殷嘱托。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建功新时代,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余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牮、阮文静、沈昱、朱红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镇村(社区)干部、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

在小古城村钱三组,刘颖来到大樟树下,与村干部、老党员、回乡创业者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该村时的殷殷嘱托,交流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畅谈这些年村庄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的生活改善,共话高水平乡村振兴、高质量共同富裕。刘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发展为要,立足自身自然禀赋,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坚持基层民主建设,把“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民主协商这一“法宝”传承好、运用好,打造“樟树下”议事品牌,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先行,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参观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后,刘颖带领全体区委常委重温入党誓词。刘颖指出,我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余杭风采、贡献余杭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上,刘颖聚焦宣讲主题,围绕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刘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统一,在道路上、理论上、制度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熟,在目标上、行动上、实践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觉,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历史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

刘颖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定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用好党建引领基层民主协商重要法宝,加快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生动局面。坚持人民至上,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加大力度、总结经验,打造示范样板、持续走在前列,全力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攻坚硬仗。坚持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谋划好未来路径,走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把创新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坚持担当作为,切实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持之以恒深化推动平安建设。坚持自我革命,以自我变革推动引领社会变革,结合基层实际,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等层面加快建设变革型党政机关和基层组织,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