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镇街是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一线指挥部,是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的主战场。25日晚,区委举行镇街党(工)委书记集体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狠抓落实。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牮、朱红丹、邵雪荣、汤丽玉、斯建刚等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围绕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刘颖指出,要保位次、保平安、保民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照年度目标考核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对标对表,树立一流目标、强化实干导向,以“走亲连心三服务”等为抓手,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区大局多作贡献;牢固树立守土意识,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全力攻坚年度民生实事工程,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刘颖指出,要大力创业、创新、创优。增强创业意识,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产业对接协作,找准切入点,把握发展规律、寻找发展机遇、开创发展新局;强化创新意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比学赶超、互学互看,开拓新局面、打开新格局;树牢创优意识,以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争当第一的志气、勇气、豪气,比招商引资、比项目进度、比服务质量,做到思想上热起来、行动上干起来、结果上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