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昨日上午,余杭区外卖骑手行业综合党委揭牌,“饿了么”标准化外卖骑手配送站在良渚街道正北物流园落成。副区长胡彪,区政协副主席、良渚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建刚参加。

活动现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为“饿了么”外卖骑手代表颁发食品安全监督员证书,余杭区委区政府向骑手赠送慰问物品。“蓝骑士”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外卖骑手共同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共治。

记者看到,新落成的外卖骑手配送站内设施齐全,骑手们可以在这里喝水泡茶、落脚吃饭、翻阅书刊、游戏健身。据悉,配送站还会在四季送上关怀,夏天有解暑饮品,冬季有暖宝、护膝等防寒用品。

看到这样一个温馨的“家”,“蓝骑士”李金威激动地说道:“有了这个配送站,我们这些漂泊在城市大街小巷的骑手就有了歇脚的空间,工作和生活在余杭的感觉真好。”

余杭区外卖骑手行业综合党委也于当日正式揭牌,这是我区在探索外卖骑手行业党建模式上的一次突破,以后配送站将成为外卖骑手党员的活动阵地之一。外卖骑手行业综合党委将以党建工作为桥梁,以互联网平台参与社会共治,共同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推进标准化外卖骑手配送站建设,计划两年内打造50个标准化服务站、100个骑手关爱驿站,在党建的引领下,实现余杭配送行业协会组织覆盖。